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監獄高齡化 讓囚犯玩NDS防退化

日本監獄為防老年囚犯腦部退化,引進NDS讓老年人玩益智遊戲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新聞》)

日本監獄為防老年囚犯腦部退化,引進NDS讓老年人玩益智遊戲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新聞》)

2015/05/22 11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社會高齡化,老人照護因此成為政府重要的課題,而這個問題也延伸到了監獄。日本監獄的老年人口相當多,為了不讓他們的退化,獄方引進了掌上型遊戲機NDS,幫助這些年邁囚犯活絡腦部。

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日本政府最新統計顯示,日本監獄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自1994年到2013年增加了近5倍,由450人猛增到2228人。而由於整體囚犯人口的下降,60歲以上老年受刑人在監獄所佔比例更高達20.8%,高於日本老年人口全國平均的18.2%。

日本監獄老年人很多,政府為了使其不要過度老化,因此引進掌上型遊戲機NDS,讓老年囚犯可以適度使用腦部。九州大分縣的監獄自2010年起即發展一項計畫,讓65歲以上的老年囚犯可以選擇運動、用NDS玩益智遊戲等,防止腦部老化。

「玩NDS的時光是最快樂的,感覺腦袋高速且良好地運轉。」一名即將假釋出獄的60歲詐欺犯說。監獄方面則希望,這些囚犯在出獄後仍持續照顧自己的精神健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