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哇!只要7分鐘 新幹線子彈列車立刻清潔溜溜

列車尚未進站,清潔人員已拿著垃圾袋在月台待命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列車尚未進站,清潔人員已拿著垃圾袋在月台待命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5/05/20 16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7分鐘能做什麼?看完這段影片,您會發現「7分鐘的奇蹟」只有他們能做得到!國外網友Charli James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,地點是在日本東京新幹線火車站,當高速鐵路子彈列車尚未進站前,清潔人員已經在月台列隊待命,待列車一停妥,清潔人員火速上車,擦拭桌椅、車窗、打掃、檢查行李架、喬好座椅方向,在短短7分鐘內搞定一切,列車繼續出發駛向下一站,香港網友說: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效率。」

日本新幹線子彈列車平均一天運量達40萬人次,搭乘過的旅客無不對該列車清潔、舒適留下深刻印象。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,子彈列車駛進月台前,數名清潔人員已拿著清潔工具、垃圾袋列隊待命,列車進站後,清潔人員朝著列車一鞠躬,接著快速上車。

每名清潔人員負責一個車廂約100個座位的清潔工作,只見他們快速打掃、擦拭桌椅、拉起車窗遮陽板、掃地,最後檢查行李架、調整列車座椅,這群清潔人員平均年齡52歲,每次輪班要打掃20輛子彈列車,在短短7分鐘搞定一切後,列隊走下車向列車一鞠躬後,目送子彈列車駛向下一站。

該段影片被Po上網友引發熱議,網友表示,「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效率。」、署名「CaDe Rufi 」的網友大讚:「亞洲最屈機國家」(粵語,意指做了一些令人折服、不可能的事)、網友「Tony Wong」表示:「在中國,只會將汽水罐、 蒸餾水罐拿走」,還有網友大讚:「認真是日本人的專長」、「日本人好專業」、「其實台灣的高鐵也是這樣的!厲害」。

相關影片:

【無敵快靚正】七分鐘聽落唔係好快,但睇完呢條片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嘅一絲不苟同效率!#7MinuteMiracle #新幹線 #網搜熱話Source: Charli James

Posted by my903.com 商業電台 on 2015年5月19日

火速掃地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火速掃地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一下子就將垃圾「清潔溜溜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一下子就將垃圾「清潔溜溜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拉起車窗遮陽板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拉起車窗遮陽板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檢查行李架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檢查行李架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