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蛋糕店拒絕製作同志蛋糕 法院判繳給原告2萬4150元

英國北愛爾蘭1間麵包店,因拒絕製作「支持同性婚姻」等字樣的蛋糕,遭當地法院判決歧視同性戀。(圖擷取自《衛報》)

英國北愛爾蘭1間麵包店,因拒絕製作「支持同性婚姻」等字樣的蛋糕,遭當地法院判決歧視同性戀。(圖擷取自《衛報》)

2015/05/19 2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北愛爾蘭1間由基督教教徒所經營的麵包店,因為在去年拒絕製作「支持同性婚姻」等字樣的蛋糕,遭當時的委託顧客提告,當地法院今判決麵包店歧視同性戀,需賠給原告500英鎊(約台幣2萬4150元)。

英國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(Belfast)1間麵包店阿西爾烘焙公司(Ashers Baking Company) ,因為在去年拒絕幫一位同性戀製作有《芝麻街》人物伯特(Bert)、厄尼(Ernie)跟「支持同性婚姻」等圖樣、字樣的蛋糕,遭指控歧視同性戀,今天貝爾法斯特的法院判決阿西爾烘焙公司需賠原告500英鎊(約台幣2萬4150元),此外法院的法官在判決的時候表示,被告非法歧視原告的性取向,這樣赤裸裸的歧視是不能被容忍的。

英國許多地區已經通過同性婚姻,但因為北愛爾蘭大多數民眾的信仰為天主教和新教,所以同性婚姻這個課題在這裡較具爭議,至今尚未合法通過同性婚姻,此外英國隔壁的國家愛爾蘭將於本週五進行同性婚姻的公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