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四川3萬人上街頭爆衝突 傳3死百傷

中國四川省廣安市昨爆發3萬人大規模示威。(圖片擷取自「博訊新聞網」)

中國四川省廣安市昨爆發3萬人大規模示威。(圖片擷取自「博訊新聞網」)

2015/05/17 16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四川省廣安市昨爆發3萬人大規模示威,抗議預計建設的高鐵線改道。抗議今進入第2天,當地民眾繼續以磚頭、石頭對抗武裝警察,目前卻傳出傷亡消息。

「博訊新聞網」報導,由於擬建的達州至重慶高鐵,原本規劃經鄰水縣,但廣安縣稱當地也需要高鐵,因此爭取改線。官方上週末改為經廣安而非鄰水,引起鄰水居民不滿。並獲悉有100多人受傷,3人被打死的消息。

不過據「BBC中文網」報導,四川維權信息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,昨有3萬民眾遊行要求修建鐵路,而鄰水縣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和開道,之後從廣安市下來2000至3000名的特警,在發生推打及衝突。

從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來看,大批鄰水民眾把縣城的街道擠過水洩不通,搖晃寫上「人民要團結,誓死捍衛達渝鐵」、「鄰水大竹二百萬人要鐵路」等標語的橫額。從一些網友上傳,據稱是鄰水示威過程的影片,可以看到一些民眾與警察推搡,向警員扔石塊。此外,帶備盾牌的特警則是追打示威者。

不過「BBC中文網」指出,目前無法確認影片與照片的真確性。雖然鄰水當地傳出有人在衝突中死亡的消息,但黃琦在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時說,由於未能確認死亡名單,死亡人數尚待查

四川省廣安市昨爆發3萬人大規模,傳出多人傷亡的消息。(圖片擷取自「博訊新聞網」)

四川省廣安市昨爆發3萬人大規模,傳出多人傷亡的消息。(圖片擷取自「博訊新聞網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