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學生「窮遊」美8州 美國人舉動超溫暖

赴美的中國留學生歐陽博熠花了73天徒步踏遍美國8州。(圖擷取自《環球網》)

赴美的中國留學生歐陽博熠花了73天徒步踏遍美國8州。(圖擷取自《環球網》)

2015/05/16 1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紐約佩斯大學(Pace University)一名中國留學生歐陽博熠今年2月份時看了一部電影《Going Wild》,被女主角的故事啟發,決定開始一段徒步之旅。

歐陽博熠花了73天、700美元(約新台幣2萬1500元),從加州走到芝加哥,途中經過亞利桑那州、新墨西哥州、德州、俄克拉何馬州、堪薩斯州、密蘇里州和伊利諾伊州,讓他學會什麼叫「pay it forward」,並感受到美國人的溫暖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22歲的歐陽博熠來自江西,去年11月份到紐約打算就讀大學,沒想到錯過今年2月份的開學時間,要等到5月才能入學。剛好當時他看了一部電影《Going Wild》,故事描述劇中女主角背起行囊展開徒步之旅,這時他腦中突然迸出「66號公路」,發現「66號公路」正是美國的「母親之路」,決定以徒步的方式瀟灑走一回。

歐陽博熠提到,當他露宿街頭時,常有陌生人願意提供他免費的食物和金錢,途中還遇到至少100名警員的詢問,途經伊州龐蒂亞克(Pontiac)市時更被當地市長接見,讓他感受到陌生人的溫暖。

不過歐陽博熠也遇過不少驚險的事情,有一次他在外面紮營,結果忘記將鞋子收進去,第二天竟然在鞋子裡面發現一隻毒蠍子;還曾經走在路上時突然下起大雨,9道閃電就這樣連劈在他身邊,他趕緊躲進旁邊的小屋。

歐陽博熠表示,此趟旅程收穫最多的是對生活的感激,以及上天的一種恩賜,甚至體會到美國人用行動教會他「pay it forward」的精神,歐陽博熠解釋,「pay it forward」精神就是「傳遞陌生人的愛」。像他在旅程中帳幕被沙塵暴摧毀,結果一名陌生男子見狀便停車查問,最後竟直接載他入住酒店,並給了200美元(約新台幣6000元)當作路費,男子只說「pay it forward」。

歐陽博熠也計畫明年暑假駕車遊歷歐亞大陸,打算先環歐洲一圈,再沿著歐洲從中國以前的絲綢之路到俄羅斯,抵達烏茲別克後,再從烏茲別克到新疆的新藏線,沿著新藏線回去。

歐陽博熠(前右三)此趟旅程體會到美國人用行動教會他「pay it forward」的精神。(圖擷取自《世界新聞網》)

歐陽博熠(前右三)此趟旅程體會到美國人用行動教會他「pay it forward」的精神。(圖擷取自《世界新聞網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