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砸大錢買夢想...美窮人年花2兆買樂透

研究發現,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,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,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。(法新社)

研究發現,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,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,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。(法新社)

2015/05/16 09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誰不希望一夕致富?而買樂透或許正是最有機會夢想成真的途徑!研究發現,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,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,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財經專欄作家馬特(Matt O'Brien)日前分析美國樂透彩券的購買情況,他指出,研究人員曾針對美國每年發售的樂透總金額進行研究,結果發現平均下來每位成年人每年要花300美元(約台幣9千元)買樂透,但年所得不到2萬8000元(約台幣90萬)的家庭,1年卻因為買樂透慷慨捐出450美元(約台幣1萬4000元)。

「彩券彷彿一種稅捐,不過買樂透的人卻是『志願』繳稅」,報導稱,這多餘的450美元對窮人來說,應該有更好的運用,若他們可以用這筆錢買股票,40年下來可能就是一筆不小的財富。若不投資,身上多出450元也可用於應付生病或意外事故之類的急需。

明眼人都知道,買樂透絕不會是有經濟效益的投資,但窮人也並非不知道中獎機率微乎其微、甚至趨近於0,但看不到其它機會的他們,只能繼續花這些錢,買一個翻身的夢想。

有人建議應該廢除樂透,把買獎券的錢集合起來生利息,將孳生的利息拿來抽獎,以獎勵儲蓄,即使沒中獎還是能夠保住老本,這種「沒有輸家的樂透」,運氣好還可以分得獎金。

然而這個構想立意良善卻遲遲沒有成形,因為仰賴樂透作為重要收入的州政府,可不願放棄這隻金雞母,他們會繼續從這些除了夢想外一無所有的窮人身上收取樂捐。

研究發現,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,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,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。(圖擷取自《華盛頓郵報》)

研究發現,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,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,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。(圖擷取自《華盛頓郵報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