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!北京甘肅五月天竟下大雪

北京氣溫氣溫最低降至為9.4度,郊外靈山也下起雪來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北京氣溫氣溫最低降至為9.4度,郊外靈山也下起雪來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5/05/11 11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炎炎五月天竟下起大雪?全球氣候異常,就在昨天中國北京、甘肅等地,竟然出現10度低溫,下起厚厚積雪來,當地網友表示,前一天穿短袖還汗流浹背,今天穿上羽絨衣還感覺冷,真的是「一日入冬」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北京今年5月氣溫為64年來最寒冷的一年,昨(10日)測得最低氣溫為9.4度,最高溫也才13度,北京郊區靈山等地還下起了大雪,另外甘肅蘭州測得最低溫5度,省內多地更出現氣溫驟降「一日入冬」的奇景,積雪厚度達7公分,當地氣象局也預測,受到冷空氣的影響,未來一至兩天最低氣溫可能降至0度以下。

面對異常寒冷的5月,當地居民則表示「好不容易熬過了冬天,卻差點兒凍死在夏天」,中國氣象局則表示,目前並未真正入夏,昨天北京下了一整天的雨,被視為滋潤大地的春雨,此後北京將漸漸回暖。

炎炎五月天甘肅竟氣溫驟降,下起了大雪。(圖擷取自新華網)

炎炎五月天甘肅竟氣溫驟降,下起了大雪。(圖擷取自新華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