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揭密! 股神巴菲特怎麼教小孩?

巴菲特教孩子的做法,其中最重要的是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找到他們的興趣,並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的去追求。(法新社)

巴菲特教孩子的做法,其中最重要的是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找到他們的興趣,並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的去追求。(法新社)

2015/05/10 1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在臉書發文,指出股神巴菲特(Warren Edward Buffett)教孩子的做法,其中最重要的是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找到他們的興趣,並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的去追求。

李開復指出,巴菲特的家教是,父母應該要為孩子做的就是找到他們的熱情所在,並鼓勵他們去追求,但找熱情需要很大自由的空間,若父母施加壓力只會適得其反,在孩子找尋熱情的過程中,父母要告訴他們做選擇時不要考慮地位和收入,要問心中的真誠。

巴菲特教孩子的六點

1.若你想讓人生多彩多姿,就嘗試去做感興趣的事

2.感覺迷失時不是你迷路了,而是找到正途前的必然之路

3.對志向的渴望可以引領我們完成引以為傲的成就

4.審視自己的內心是最好的投資

5.願望未能實現時,請仔細思考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

6.能力+熱情+努力+堅持=成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