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如何證明你媽是你媽?」 李克強痛批政府辦事不力

中國國務院昨天召開常務會議,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提到公民出國旅遊的故事,他說:「你媽是你媽,這怎麼證明呢?簡直是笑話!」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中國國務院昨天召開常務會議,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提到公民出國旅遊的故事,他說:「你媽是你媽,這怎麼證明呢?簡直是笑話!」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5/05/07 1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務院昨天召開常務會議,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舉了多項小故事,藉此批評部門單位某些政府辦事機構辦事不力。其中提到公民出國旅遊的故事,他說:「你媽是你媽,這怎麼證明呢?簡直是笑話!」

李克強在會中引述媒體報導說,一個公民要出國旅遊前,需填寫「緊急聯絡人」,但當他填上自己母親的名字後,有關部門竟要求他證明「你媽是你媽」」,李克強說:「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」,更離譜的還在後面,報導說當事人後來交了60元人民幣(約 300元台幣),找旅行社開證明,就辦成了。

李克強反問:「老百姓辦個事咋就這麼難?政府給老百姓辦事為何要設這麼多道障礙。」他也指出,政府一些「該管的事」沒有管到位,但對一些「不該管的事」,手卻「伸得特別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