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再爆打壓新疆 迫穆斯林強賣菸酒

中國持續打壓新疆維族穆斯林,日前要求餐廳與商店必須出售穆斯林不得碰觸的菸酒,若違反規定恐怕會遭政府強制勒令停業。(路透)

☆飲酒過量  有害健康  禁止酒駕☆

中國持續打壓新疆維族穆斯林,日前要求餐廳與商店必須出售穆斯林不得碰觸的菸酒,若違反規定恐怕會遭政府強制勒令停業。(路透) 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2015/05/06 14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不遺餘力,日前公佈一道新規定,要求新疆于田縣的維族人,餐廳與商店必須出售穆斯林不得碰觸的菸酒,若違反規定恐怕會遭政府強制勒令停業,疑似是中共為了淡化新疆的宗教信仰做出的新伎倆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共以「政治需要」為由,強制新疆于田縣管轄的多個鄉鎮機構,自本月開始,應把5個不同品牌的香菸與酒,擺放於官方指定的位置,假若店家不願意配合與勸告,政府將採取行動,勒令業者停業,並聲稱這是「政治任務」。

報導指出,根據《古蘭經》記載,禁止信徒吸菸與飲酒,其中新疆于田縣又以信奉伊斯蘭教的維族居民占大多數,所以自2012年以來,當地維族居民反對商店出售菸酒,維族餐廳先前也明確指名不得在店內抽菸、飲酒,如今中共這項新政策,無疑是要破壞穆斯林的宗教信仰。

當地1位漢族居民透露,中共的舉動是為了淡化當地的宗教色彩,想讓他們「世俗化」,因為中共認為新疆的異議份子都是懷抱宗教信仰的人,藉由菸酒政策,來改善中共與新疆的矛盾對立。

事實上,中國打壓新疆維族人已非先例,日前就曾對部分城市的伊斯蘭服飾實施拘限,禁止他們在公共場合配戴面紗,聯合國也強烈譴責中共干涉宗教自由,對於新疆的高壓政策才是當地產生動亂的主因,如今中共的新規定,恐怕又會再讓中共與新疆的緊張關係日益嚴重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