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00壯士死守 中國砸10億重現四行倉庫場景

位於中國上海閘北區的四行倉庫,是對日抗戰期間的重要據點之一,中國當局未來將砸下2億人民幣,將其恢復成當年抗戰的舊貌。(圖擷取網路)

位於中國上海閘北區的四行倉庫,是對日抗戰期間的重要據點之一,中國當局未來將砸下2億人民幣,將其恢復成當年抗戰的舊貌。(圖擷取網路)

2015/05/06 09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位於中國上海閘北區的四行倉庫,是對日抗戰期間的重要據點之一,中國當局未來將砸下2億人民幣(約10億台幣),將其恢復成當年抗戰的舊貌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中國政府去年立法,將每年的9月3日訂為抗戰勝利紀念日,同時推動恢復抗戰遺跡,其中「800壯士」死守的四行倉庫,將成首座恢復原貌地點。

儘管該地早在1985年就被列為抗戰紀念地,但當年抗戰舊址長期以來一直作為商場、辦公大樓、住家等使用,為了恢復抗戰遺跡,今年初,相關單位先完成了遷移工作,為施工作準備。

報導中也指出,恢復工程不只將恢復西、南牆面的炸彈坑,同時也會設立當年負責作戰指揮的謝晉元團長與800壯士銅像,未來供人參觀,而中國《中新網》報導指出,修復完成後的四行倉庫紀念館,預計在9月3日正式對外開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