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前州長赫克比逐鹿白宮 曾來台多次挺台灣

美國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今宣布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提名戰。(圖擷取自《ABC News》)

美國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今宣布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提名戰。(圖擷取自《ABC News》)

2015/05/06 08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逐鹿白宮人選大爆炸!美國阿肯色州前州長赫克比(Mike Huckabee)今宣布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提名戰,成為第六位宣布參選的共和黨人。其實59歲的赫克比和台灣淵源頗深,2010年曾來台參訪,表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夥伴之一,還曾無視中國壓力,堅持邀請台灣代表團參與國際會議。

59歲的赫克比於1996年至2007年間擔任阿肯色州州長,當時曾被美國《時代》雜誌評選為全美最優秀的5州州長之一,更曾主持福斯新聞(Fox News)高人氣的電視節目。他今年元月在臉書宣布辭去這項每週1次的新聞節目主持人,就是考慮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。

赫克比2008年也曾參加黨內初選,並因獲得反對墮胎權與同性婚姻的社會保守派支持,在首役愛阿華州初選旗開得勝,但最後卻因在關鍵大州未能獲勝和競選資金不足而退出。2012年民調顯示他有實力和歐巴馬一決高下時,他宣布放棄參加黨內初選。

他的政見包括支持死刑、要求大幅增加軍費、反對同性婚姻、反墮胎、主張擁槍、堅決反對全民醫保等等,旨在爭取基督教右派和美國藍領階級支持。

赫克比過去曾因公、私事訪台數次,2010年來台時曾表示,他已訪台4、5次,還說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夥伴之一,他也一直強力支持台灣。

過去他曾擔任全美州長協會主席,在他任內曾通過一項決議,主張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;在他擔任州長期間也曾通過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,某次他還曾無視中國壓力,拒絕中國建議堅持邀請台灣代表團出席國際盛事,還將台灣代表團安排在前排座位,代表對台灣的感情。

赫克比在擔任州長期間曾因公、私事訪台數次。(美聯社)

赫克比在擔任州長期間曾因公、私事訪台數次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