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最佳育兒環境 北歐國家包辦前5名

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拯救兒童基金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日前公佈2015年「母親指數」,北歐5個國家媽媽育兒環境最好,包辦前5名。亞洲國家以新加坡第14名排名最高,而中國獲得第61名。(情境照)

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拯救兒童基金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日前公佈2015年「母親指數」,北歐5個國家媽媽育兒環境最好,包辦前5名。亞洲國家以新加坡第14名排名最高,而中國獲得第61名。(情境照)

2015/05/05 21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母親節即將在本週末到來,國際非政府組織「拯救兒童基金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日前公佈2015年「母親指數」(Mothers' Index),對世界179個國家調查並排名。前10名幾乎都是歐洲國家,挪威獲得第1名,鄰近的中國則得到第61名。

《CNN》報導,「拯救兒童基金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針對母親育兒環境探討,以產婦死亡風險、5歲以下孩童死亡率、孩子的教育程度、經濟狀況以及女性參與政治情況,統計出「母親指數」(Mothers' Index)。

2015年「母親指數」最佳的國家是挪威,接下來排名依序是芬蘭、冰島、丹麥、瑞典、荷蘭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澳洲和比利時,北歐國家包辦前5名,而前10名僅澳洲是非歐洲國家。亞洲國家排名最高的是第14名的新加坡,南韓排第30名、日本排第32名,而中國則得第61名。

而母親育兒環境最差的是索馬利亞,依序是剛果民主共和國、中非共和國、馬利共和國和尼日。調查指出,索馬利亞18個女人當中就有1人會死於分娩,在尼日則是20個產婦只有1人能存活。即使孩子被生下來,索馬利亞的孩子7個僅有1個能活到5歲。

「拯救兒童基金會」執行長邁爾斯(Carolyn Miles)表示,組織需要做更多事情,確保世界上的母親和嬰孩都能獲得最好照顧。「我們認為,不論是索馬利亞或是美國的母親,都應該擁有和挪威的媽媽相同育兒環境和發展機會。」邁爾斯說。

2015年「母親指數」前25名:

01.挪威

02.芬蘭

03.冰島

04.丹麥

05.瑞典

06.荷蘭

07.西班牙

08.德國

09.澳洲

10.比利時

11.奧地利

12.義大利

13.瑞士

14.新加坡

15.斯洛維尼亞

16.葡萄牙

17.紐西蘭

18.以色列

19.希臘

20.加拿大

21.盧森堡

22.愛爾蘭

23.法國

24.英國

25.白俄羅斯/捷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