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指「影響國家和諧」新加坡一新聞網站被關閉

新加坡媒體發展局週日下午宣佈撤銷「真實新加坡」的營運執照,要求網站在同天晚上8點前關閉,並撤下所有網頁和社群網站上的文章。(圖片擷取自「BBC中文網」)

新加坡媒體發展局週日下午宣佈撤銷「真實新加坡」的營運執照,要求網站在同天晚上8點前關閉,並撤下所有網頁和社群網站上的文章。(圖片擷取自「BBC中文網」)

2015/05/04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政府昨日以「影響國家和諧」及「虛假內容」等理由,下令一家民營新聞網站「真實新加坡」關閉。

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新加坡媒體發展局星期日下午宣佈撤銷「真實新加坡」的營運執照,要求網站在晚上8時前關閉,並刪除所有網頁及社群網站上的文章。媒體發展局表示,網站從當地新聞報導及網友投稿中,加入虛假的內容,增加文章的煽動性。指該網站將問題錯誤歸咎於無辜者,所發表的內容影響公共利益、公共秩序和國家和諧。

報導指出,網站負責人為一名26歲的新加坡男子,及一名22歲的澳洲籍日裔女子,兩人上月被指在2013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間,發佈煽動種族情緒的惡意內容,被控7項煽動罪名。

「真實新加坡」是當地其中一個受歡迎的新聞網站,自2012年設立臉書(Facebook)專頁開始,擁有超過41萬名粉絲,是新加坡最受歡迎的新聞網站之一。網站刊登的文章內容傾向批評政府的各種政策,包括外來人口政策。

「真實新加坡」關閉後,雖有不少網友支持當局的決定,認為該網站煽動排外情緒,破壞社會和諧,必須受到管制和懲罰。但也有網友在另一家新聞網站的社群平台上留言,對於當局在「世界新聞自由日」這天關閉網站的做法感到氣憤。有人更直言自己「像活在北朝鮮」,哀嘆「新加坡的媒體自由已死亡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