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庫克角想獨立 辦公投連署還設計新國旗

澳洲墨爾本的庫克角地區,最近展開獨立公投的連署,此外積極人士已經設計好新國家的國旗。(圖擷取自《先鋒太陽報》)

澳洲墨爾本的庫克角地區,最近展開獨立公投的連署,此外積極人士已經設計好新國家的國旗。(圖擷取自《先鋒太陽報》)

2015/04/28 23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墨爾本的庫克角(Point Cook)地區的居民,因為不滿政府的怠慢態度,且也不想再被其政府統治,因此當地一些積極人士呼籲,進行公投讓庫克角獨立,此外積極人士已經設計好新國家的國旗。

根據澳洲《先鋒太陽報》報導,「庫克角獨立」(Point Cook Independence)組織的人員Tony Hooper表示,由於庫克角長年被各級政府忽視,不但缺乏公路建設、就業機會、娛樂設施,甚至連警察的人數都很少,對於這些不公平的對待,我們希望可以自己決定所屬城鎮的未來,此外Tony Hooper強調,庫克角的人數為4萬3991人,比「摩納哥國家」的人口還多約6千多人。

當地居民已經在網路上刊登請願書,並辦理公投連署,目前已經有超過280人簽署,對此澳洲的聯邦政府沒有做出回應,且將此問題轉交給該地區的聯邦工黨議員萊恩(Joanne Ryan),對此萊恩表示,社區都有權可以爭取基礎建設,但獨立不是一個有效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