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/3新聞自由日 美國務院再呼籲中國釋放記者高瑜

中國記者高瑜被重判7年徒刑,全球各界紛紛呼籲中國當局應放人,勿再壓制異議人士。(法新社)

中國記者高瑜被重判7年徒刑,全球各界紛紛呼籲中國當局應放人,勿再壓制異議人士。(法新社)

2015/04/28 17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著名獨立記者高瑜日前被中國政府當局以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」為由,重判7年徒刑、褫奪公權1年,全球各界紛紛呼籲中國釋放高瑜,勿再壓制異議人士。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拉特基(Jeff Rathke)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高瑜對中國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有傑出貢獻,美國和國際社會一同呼籲中國當局應立刻釋放高瑜。

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(World Press Freedom Day)將至,美國國務院將推出一年一度「自由新聞」相關活動,強調自由獨立媒體的重要性,也為那些不能發聲的記者發聲,呼籲各國政府都應保障言論自由的權利。

拉特基在記者會上說道,去年4月71歲的中國記者高瑜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滿25週年前夕,和多名異議人士遭中國政府逮捕,中國官方更在近期未公開審判就判處她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」7年有期徒刑。

拉特基強調,高瑜從擔任記者以來,長期關注中國新聞自由以及公民社會發展,獲得國際社會認同,但她的判罪讓人質疑中國政府的這些作為,高瑜也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公開所提及的首名記者。

此外,國務院還特別舉行了「中國新聞自由與媒體訪問」(Media Freedom and Press Access In China)研討會,有多位駐中國的美國記者分享他們在中國報導時遇到的遭遇;其中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駐中記者溫信殷(William Wan)說,曾聽中國年輕一代的記者感嘆,在中國當記者就像戴著腳鐐、手銬跳舞一樣。不少記者都曾在中國採訪時遭遇不同的阻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