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外務省研究:20年後中國統治亞太

日本外務省提出報告,稱中國在未來20年有望取得支配亞太的地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彭博社)

日本外務省提出報告,稱中國在未來20年有望取得支配亞太的地位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彭博社)

2015/04/27 2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將支配亞太?日本外務省近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,如果美國政府只管自己,20年後中國將會達到「統治」亞太的地位,至於日本則可能面臨艱難局面。

《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日本外務省首次針對未來外交與國家進行「預測性研究」,由慶應大學教授細谷雄一等7名學者主導,研究從2013年6月至今年2月,彙整成最終報告結果。

報告稱,未來20年美國影響力將持續降低,且中國崛起,亞太地區將會漸趨不安定,日本有必要發揮自己的作用,且明確指出,若美國政府只管自己,中國可望獲得統治亞太地區的地位。

內容中分析,日本各黨派應該在未來20年內,達成「日本是美國在亞太地區必不可少的伙伴」共識,以防止反對美日同盟關係勢力的抬頭。

另外,報告也強調,中國會用與國際秩序協調的步驟,不斷擴大影響力,日本也應該警惕韓國,不該讓韓國對美韓關係產生疑慮,進而讓日韓關係僵化,否則將加深中韓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