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絕情!女病患親人拒捐骨髓 爺爺:妳死了沒關係

中國女子小林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,但她的家人卻不願意捐骨髓給小林,爺爺甚至說:「你死就好,不要來害我們一家人。」(圖取自台海網)

中國女子小林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,但她的家人卻不願意捐骨髓給小林,爺爺甚至說:「你死就好,不要來害我們一家人。」(圖取自台海網)

2015/04/26 16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福建20歲女子小林(化名)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,飽受病情折磨,隨時都有可能面臨死亡,但她的家人卻不願意捐骨髓給小林,爺爺甚至絕情地說:「你死就好,不要來害我們一家人。」小林覺得他們一定有苦衷,並沒有責怪,只求家人來探望自己。

據《台海網》報導,小林出生沒幾個月就被送養,近期臉上時常蒼白,手臂及腿部有莫名瘀青,鼻腔及牙齦頻繁出血,經檢查才發現患了再生障礙性貧血,醫生告訴她,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骨髓移植。

原本弟弟要進行骨髓配對,但爺爺卻把弟弟鎖在家裡,甚至告訴小林:「你要是死了沒關係,不要連累我孫子。」母親則不斷說:「真的沒辦法!」要她碰碰運氣,能吃藥就盡量吃,姐姐也因為婆婆阻擋,無法捐贈骨髓,而父親在日前受訪時說:「他送養了就是別人家的孩子,跟我們沒關係。」

對於小林的遭遇,主治醫生認為,這是他們對骨髓移植認知不夠,很多人都以為捐骨髓很危險,但其實在台灣很普遍,很多跟病患素昧平生的人都自願捐。

現在小林只能靠輸血小板維持生命,但這一袋要價不斐,一切都靠男友四處借錢支撐,因此希望有愛心人士能伸出援手,對於家人小林沒有責怪,只說:「我不怪你們,但希望你們能來看看,給我一點戰勝病魔的勇氣,行嗎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