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捐骨隨救弟弟 她懷孕5個月忍痛墮胎

中國南子項澤華罹患「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」,姐姐項龍燕為了救他,忍痛墮胎,進行骨髓移植手術。(圖取自中安在線 )

中國南子項澤華罹患「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」,姐姐項龍燕為了救他,忍痛墮胎,進行骨髓移植手術。(圖取自中安在線 )

2015/04/26 11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安徽罹患「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」的25歲男子項澤華,日前,接受姐姐項龍燕捐贈骨髓,延續生命,但喜悅的背後,卻是一條小生命的犧牲,因全家的骨髓配對,只有項龍燕的與項澤華符合,為了挽救弟弟的生命,項龍燕忍痛進行人工流產,她表示:「我內心對孩子充滿愧疚,但弟弟是家裡支柱,不可能不救。」

據《中安在線》報導,項澤華3月初被診斷為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,且病情日漸嚴重,如果不盡快動骨髓移植手術,可能會有生命危險,主治醫生便建議家人趕緊做骨髓配對檢查。

檢查結果出爐,卻讓家人喜憂參半,由姐姐項龍燕作移植手術,成功率較高,但她已懷有5個月身孕,如要進行骨髓移植,就必須人工流產,讓項龍燕內心無比糾結。

在與丈夫及婆婆商量後,項龍燕決定忍痛墮胎,她說:「我對不起孩子,只能說他來的不是時候,我就一個弟弟,我不救誰來救?」但項龍燕卻沒有讓弟弟知道她付出,她表示,項澤華起初堅持不讓懷孕的她抽血,項龍燕只能騙抽血不會影響懷孕,原本對於自己墮胎捐骨髓的事也隻字未提,不過多天未去探望還是讓項澤華起疑,他知道姐姐為了救他墮胎,在病床上大哭一場。

而項澤華的醫療費用高達100萬(約新台幣487萬元),龐大的費用,讓全家陷入困境,此時,項龍燕再次伸出援手,拿出30萬元(約新台幣146萬元)的積蓄支付,剩下的再向親友借,還說:「如果我弟弟救活,欠下的錢我來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