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錯診腦麻誤了她33年 靠避孕藥救回人生

美國一名婦人珍在5歲時被醫生誤診為腦癱。(圖擷自《鏡報》)

美國一名婦人珍在5歲時被醫生誤診為腦癱。(圖擷自《鏡報》)

2015/04/25 2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名婦人珍(Jean Sharon Abbott)在5歲時被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,在2010年的一次檢查中珍被其他醫生發現先前的醫生根本就是誤診,原來她罹患的是反應型肌張力不全症,可以藉由吃避孕藥改善症狀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現年38歲的珍從小被醫生認為罹患了全名為兒童兩側痙攣型腦性麻痺(俗稱腦癱),導致她發病時肌肉會不自主地出現痙攣以及肌肉僵硬的症狀。這讓珍從小與其他孩子過得很不一樣,她無法正常的握筆寫字,甚至上廁所時也無法自己穿上褲子。

「我的正向樂觀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快樂又幸運的女孩,只是恰巧被困在這個罹患腦性麻痺的軀體內。」珍表示。她交友廣闊,甚至還結婚生子。

在一次檢查中,新的醫生發現珍罹患的根本不是腦性麻痺,而是一種名叫反應型肌張力不全症的疾病,而避孕藥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有效的改善她痙攣以及肌肉僵硬的症狀。

珍表示透過藥物的治療後,雖然偶爾還會出現症狀,但她說「這已經比那段被誤診的日子好多了。」

不受身體疾病的影響,珍交友廣闊,甚至還結婚生子。(圖擷自《鏡報》)

不受身體疾病的影響,珍交友廣闊,甚至還結婚生子。(圖擷自《鏡報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