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究:家庭收入與兒童大腦發展有關

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家庭收入與兒童大腦發展有關。圖與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家庭收入與兒童大腦發展有關。圖與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2015/04/25 18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,家庭收入與子女的大腦發展有相當的關係;研究發現,富裕家庭的孩子比起貧困家庭的孩子,大腦皮質面積更大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份最新研究利用核磁共振技術,針對美國9個大城市中共1100名3歲到20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的大腦進行掃描。

研究結果發現,生在年收入低於2.5萬美元(約新台幣76萬8千元)家庭的孩子,比起年收入超過15萬美元(約新台幣460萬8千元)的孩子,大腦皮質面積小了6%。而這些較貧困的孩子,在認知測驗(cognitive test)中的分數也比較低。

研究人員表示,大腦的成長和童年非常相關,而富裕家庭能提供較好的教育,可能讓這些孩子的大腦發展比較好。而這項研究結果將會影響到政府有關於貧困家庭的政策,目前美國政府也正在推動讓低收入家庭的孩子,也能在幼兒時期就能得到好的教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