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善心夫婦斥資購入搜救船 地中海救3000偷渡客

卡川波恩(Chris Catrambone)與妻子、女兒,一家三口致力於搶救在地中海陷入危機的難民船。(美聯社)

卡川波恩(Chris Catrambone)與妻子、女兒,一家三口致力於搶救在地中海陷入危機的難民船。(美聯社)

2015/04/23 2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地中海難民船事故頻傳,引發國際關注,除了歐盟計畫廣邀各國官員,共同研擬對策外,也有人默默行善,馬爾他一對夫婦把買來的拖船改裝成搜救船,在地中海四處搜救陷入危機的難民船,每月開銷高達30萬英鎊,至今已成功救起超過3000位難民。

自從2年前聽完教宗方濟各的演講後,卡川波恩(Chris Catrambone)與妻子深受感動,從此投入大量金錢,致力於搶救在地中海陷入危機的難民船,他們斥資購入一艘500噸的拖船,並改裝成附有2架無人機的搜救船。

卡川波恩夫婦還招募來醫師、護士等,組成醫療團隊,共計僱用了20名船員,救援計畫每月開銷估計高達30萬英鎊(約台幣1419萬元),至今在海中已救起逾3000位難民。

卡川波恩的義大利籍妻子認為,基於道德和社會責任,有必要採取行動,幫助這些瀕死在地中海的偷渡客,而搜救工作常常要和時間賽跑,她說,由於敘利亞、利比亞生活困苦,許多人民被迫離開家園,擠上移民船,偷渡至歐洲,她呼籲歐盟盡速採取行動,解決此問題。

他們斥資購入一艘500噸的拖船,並改裝成附有2架無人機的搜救船。(美聯社)

他們斥資購入一艘500噸的拖船,並改裝成附有2架無人機的搜救船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