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貧縣還建上億牌坊群 領導題字後入獄

中國海南省臨高縣在財務吃緊的狀況下,還在2013年大筆投資1.3億元人民幣,兩年內迅速建出一排長1.7公里、共有87座牌坊群。(圖擷取自香港文匯網)

中國海南省臨高縣在財務吃緊的狀況下,還在2013年大筆投資1.3億元人民幣,兩年內迅速建出一排長1.7公里、共有87座牌坊群。(圖擷取自香港文匯網)

2015/04/21 13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中國屬於國家級貧困的海南省臨高縣,政府每年要撥出數千萬元人民幣的扶貧資金助其脫貧,地方政府的財政資金也相當吃緊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當地縣政府仍打著體現傳統文化的旗號,在2013年大筆投資1.3億元人民幣,兩年內迅速建出一排長1.7公里、共有87座牌坊群,其中最大的一座牌坊還高達37.7公尺。

當地縣府的領導更在牌坊上題字,也計劃申請世界紀錄。如此工程招來當地居民的不滿,對於部分題字的領導因犯罪入獄更是不齒。根據《香港文匯網》報導,在牌坊群裏領導的題字琳瑯滿目,書法家卻批評題其字無法凸顯臨高縣的特色。有居民則不屑地說:「有些領導題那個字現在坐牢了。」

雖有87座牌坊,建築式樣卻只有幾種,看起來大同小異,有居民也批評設計重複,也有人認為牌坊群建在街道的一邊一字排開,看上去怪怪的、覺得「很陰沉的」,批評縣政府打造牌坊群,希望促進觀光的如意算盤可說是失敗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