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馬爆炸害她截肢 美單親媽媽參賽「重生」

奎葛莉選擇回到傷心地,自行跨過終點宣告自己重生。(圖擷取自《CBS》)

奎葛莉選擇回到傷心地,自行跨過終點宣告自己重生。(圖擷取自《CBS》)

2015/04/21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第119屆馬拉松熱鬧登場,吸引不少好手報名參賽,但2年前的恐怖爆炸事件,仍讓不少人記憶猶新,對於當時的生存者而言,更適難以抹滅的記憶,1名曾因爆炸案被迫截肢的生存者,選擇回到傷心地,自行跨過終點宣告自己重生。

根據《CBS》報導,現年27歲的單親媽媽奎葛莉(Rebekah Gregory),2年前在波馬爆炸案中,與兒子都不幸受到波及,由於腿部嚴重受損,經過長考後,她在去年11月決定切除自己的左腳,奎葛莉透露,當時左腳狀況極差,不僅要靠藥物控制,大部分時間也都坐在輪椅上,讓她相當不自在。

手術過後,奎葛莉裝上了義肢,並在德州(Texas)的家中開始復健、跑步,她不但不後悔截肢,還說這是她這一輩子當中最正確的決擇,奎葛莉說,手術後生活逐漸回到常軌,不但可以帶兒子去看電影,也不必再倚賴輪椅移動,且穿上牛仔褲後,也沒人看得出她裝有義肢。

今年報名波士頓馬拉松,奎葛莉本來打算跑完全程,但醫師評估後認為,她的身體狀況還無法應付,最後她決定只跑終點前的3英里(約4.83公里),而當跨過終點線的瞬間,也讓奎葛莉情緒潰堤,她形容,跨過終點讓她覺得「重新掌握自己的人聲」,也讓她了解到,自己不再是爆炸案受難者,而是「生存者」,未來的每一天也都會好好地活下去。

奎葛莉跨過終點情緒潰堤,她強調自己不再是受害者。(圖擷取自《CBS》)

奎葛莉跨過終點情緒潰堤,她強調自己不再是受害者。(圖擷取自《CBS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