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你是我吔心肝寶貝! 父母接力割肝救5歲子

2015/04/18 06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湖南一名5歲男童出生後數個月被確診患先天性膽道閉鎖,便在4年前接受母親肝臟移植,但術後不見好轉,更出現肝纖維化的跡象,院方發現男童父親的肝臟也相配,於是對男童進行第2次肝臟移植,經歷9小時半手術,最後宣告移植成功。

根據《東網》報導,男童名叫肖體政與父親肖坤慶,共同在16日經歷了9小時半的手術。父親將自己的30%、重330克的肝臟成功移植給兒子。而肖體政經歷過兩次的肝臟移植也是中國首例。

根據主治醫生董沖稱表示,手術非常成功,雖然在切除母親楊海英移植的肝臟部分就花了6小時,而且肝動靜脈還出現血栓等現象,使得手術難度大增。而在男童父親的膽管中又發現3粒結石,所幸對手術並無太大影響。

肖父在手術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兒子自幼體弱,而自己也辭職帶兒子治病,雖然手術費用負擔沉重,但是得到廣大的善心人士捐款,總算籌到讓兒子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的費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