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行星取名馬拉拉星 象徵科學屬於所有人

現年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常年為女性受教權奮鬥。(圖擷取自《news.com.au》)

現年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常年為女性受教權奮鬥。(圖擷取自《news.com.au》)

2015/04/13 11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(Malala Yousafzai)17歲就已因諾貝爾和平獎揚名國際,現在又成功登上外太空!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日前宣布,將以「馬拉拉」命名一顆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,藉此象徵科學屬於所有人。

《CNN》報導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女科學家邁因策爾(Amy Mainzer)在2010年6月首先發現編號「Asteroid 316201」的小行星,是第一個發現的人,因此獲得命名權。她在得知馬拉拉的故事後深受感動,經多方諮詢後,認為馬拉拉名留青史當之無愧,決定將一顆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命名為「馬拉拉星」(316201 Malala)。

邁因策爾說,雖然以人名為小行星命名還算普遍,但以女性為名卻相當罕見,更何況是非白人女性,她也特別告知馬拉拉本人這項決定。

「馬拉拉星」直徑約4公里,圍繞太陽公轉需時5年半,表面顏色偏暗。邁因策爾說,她希望藉小行星的命名提醒年輕人,科學與工程是屬於所有人。

現年17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常年為女性受教權奮鬥,201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,是所有諾貝爾獎項中的最年輕獲獎人。

黃圈處即為以馬拉拉命名的小行星。(圖擷取自《news.com.au》)

黃圈處即為以馬拉拉命名的小行星。(圖擷取自《news.com.au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