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氾濫浪費公帑 日本勒令「格殺」吉祥物

熊本縣的吉祥物「熊本熊」效果佳,但有許多知名度稍遜的吉祥物面臨被格殺命運。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熊本縣的吉祥物「熊本熊」效果佳,但有許多知名度稍遜的吉祥物面臨被格殺命運。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2015/04/13 07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日本政府或組織愛用吉祥物推廣活動,例如熊本縣的吉祥物「熊本熊」,去年就賺進超過634億日圓(約台幣167億元)。然而吉祥物數量過多,需耗費大量公帑維護管理,但效益參差。因此日本財務省下令減少使用吉祥物,知名度稍遜的吉祥物面臨被「格殺」的命運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在日本各處,針對吉祥物的另類「屠殺」正默默進行。大阪當地本來有多達92隻吉祥物,它們各司其職,如宣傳交稅、兒童支援服務等。但市政府為響應減少使用,現時吉祥物數目已減至69隻,亦無意創造新的吉祥物。

部分吉祥物集結力量應對。在北海道留萌市,當地只有5.3萬人居住,卻有足足8隻吉祥物,即平均約6500人就有1隻。市政府為節省開支,將8隻吉祥物「合體」為機械人,不同的吉祥物變成頭、四肢、身體等的部位,總算逃過被「格殺」的命運。

日本當局下令減少吉祥物原因在於浪費公帑。據財務省調查,其中一款吉祥物曾1年只亮相5次,管理費用卻高達1百萬日圓(約34萬新台幣)。另外有28個創作吉祥物的組織,在製作吉祥物服裝後,它們平均1年活動日數卻只有19天。

財務省批評,大部分組織缺乏明確目標,部分組織更是純粹跟風,抱著人做我做的心態,吉祥物很多時候只是被存放在倉庫。財務省認為出場機會少的吉祥物應被廢除。

部分吉祥物集結力量應對。在北海道留萌市,8隻吉祥物「合體」為機械人,總算逃過「格殺」的命運。(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)

部分吉祥物集結力量應對。在北海道留萌市,8隻吉祥物「合體」為機械人,總算逃過「格殺」的命運。(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