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人為妻準備整年食物 「讓她吃吃地等我」

27歲駐藏的上尉軍官尹雲峰為妻子準備大量美食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27歲駐藏的上尉軍官尹雲峰為妻子準備大量美食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2015/04/12 12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捨身為國的軍人面對妻子,也有鐵漢柔情的另一面!中國一名常年駐守西藏的軍人尹雲峰,一年只能見愛妻一次面,擔心愛妻工作忙過頭吃不飽,今年歸隊前他特別大手筆準備了大量食物塞滿冰箱,還說「想我的時候,你就『吃吃』地等我。」浪漫舉動曝光後網路爆紅!

《人民網》報導,27歲駐藏的上尉軍官尹雲峰一年只有一次機會能回家見愛妻趙妮,今年4月探親之旅即將結束,歸隊前,尹雲峰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結舌又感動不已的事:為妻子備好一年份餐點。

過去尹雲峰是個烹飪「門外漢」,但婚後漸漸開始「洗手作羹湯」,今年利用難得探親時間,尹雲峰開始上網取經練廚藝、頻繁奔走菜市場和廚房之間,抓緊時間為愛妻準備美食,完成近千個水餃、70多碗菜餚、上百包零食,不僅把冰箱塞爆、還向左鄰右舍借冰箱儲藏,就連房間各角落也隨處放滿零嘴,讓隨時妻子嘴饞就能吃。

尹雲峰說,妻子在貴州一所高中當班主任,每天工作繁忙,加上通勤時間長,幾乎沒時間吃飯、更遑論下廚,「有了這些食物,小妮的中午時光就變得相對寬裕。」

至於為什麼要準備份量這麼驚人的食物,尹雲峰解釋這可能這是軍人的「通病」,恨不得在假期結束前把所有的家事做完。「其實我是想將滿滿的愛留下,讓妻子在品嘗美食的時候,感覺我就在她身邊,睹物思人。」

親手下廚外,尹雲峰也在食物上留下愛的字條,「等你吃完,我就回來!」但他坦承,其實這份量頂多只能讓妻子吃上2個月,但妻子看到食物的當下難掩興奮,才會誇張地說「夠她吃一年!」

事後妻子拍下可觀的食物PO上網,照片和故事在網路流傳,意外捧紅顧家好男人,剛歸隊就爆紅的尹雲峰也始料未及,「我只是做了丈夫該做的事情,居然引起這麼強烈的共鳴。」

上千個水餃塞爆冰箱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上千個水餃塞爆冰箱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數十碗飯菜還要借用鄰居冰箱儲藏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數十碗飯菜還要借用鄰居冰箱儲藏。(圖擷取自《人民網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