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巴黎工地發現刺蝟寶寶 先遷移「安家」再開工

巴黎一處工地意外發現一群可愛的原住民。(圖擷取自《Le Fiagro》)

巴黎一處工地意外發現一群可愛的原住民。(圖擷取自《Le Fiagro》)

2015/04/12 1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人類濫墾濫伐已經導致不可逆的生態浩劫,這回又發現棲地的「原住民」,不禮讓怎麼行!法國巴黎郊區一座工地原訂3月底開工,但居民突在預定地發現一群刺蝟,經協商後,建築公司同意延後工程,先幫小刺蝟安家再說!

《費加洛報》(Le Fiagro)報導,巴黎東南郊的塞納河畔伊夫里(Ivry-Sur-Seine)市鎮,原訂於3月底開始一項工程,要建造4棟樓共81戶住宅,還附停車場和幼稚園。

但開工前,附近住戶發現工程預定地有超過10隻刺蝟出沒,而法國法律禁止在刺蝟的自然棲地上刻意騷擾牠們,動物保護團體因此出面與建築公司Infinim協商。

協商後,建築公司同意延後一個月開工。在這期間,動物保護團體募集志工,要把所有刺蝟找出來,可能還要借助不具攻擊性的溫和犬隻找尋,再幫小刺蝟們找個家。

動保團體募集到的20多位志工會為這群刺蝟尋找適合牠們居住的地方,像是公園或城堡庭院,負責人克里斯汀(Christine Zimmermann)說,這是自然界一筆珍貴的財產,「我們的目標是使牠們免於被車輛輾過或被少數人抓去吃掉的危險。」

建商與動保團體達成共識,開工前須確保刺蝟生命不受威脅。(圖擷取自《20minutes》網站)

建商與動保團體達成共識,開工前須確保刺蝟生命不受威脅。(圖擷取自《20minutes》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