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達加斯加大發現 海底找到滅絕巨型狐猴化石

馬達加斯加目前最大的水底墓穴。(圖片擷取自CNN新聞網)

馬達加斯加目前最大的水底墓穴。(圖片擷取自CNN新聞網)

2015/04/11 2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科學家捷德瑞(Godrey)的團隊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有重大的發現,他們找到已經沉沒在海洋中的洞穴。並在洞穴中找到巨型弧猴化石,科學家認為這是馬達加斯加目前最大的水底墓穴。

位於馬達加斯加的齊馬南佩楮查國家公園( Tsimanampetsotsa National Park)內的水下墓地,科學家發現了現今已經滅絕的巨型弧猴化石,化石的大小大概與猩猩相同,這些化石保存良好,因此科學家感到十分興奮,因為這樣有助於他們重建巨型弧猴的標本,更了解當時的情況。

捷德瑞和他的同事們認為,人類與馬達加斯加的本土物種滅亡有著密切的關係,但確切的原因仍在確認中。或許是因為人類出現,巨型弧猴才漸漸走向滅絕。

捷德瑞表示,狩獵或生存環境的改變是影響的原因之一,例如人類開始在馬達加斯加飼養牛隻開始耕種後,開始了使用燃燒牛糞來維持生活的農業模式。

科學家目前正著手分析這些重大的發現,希望可以對於5000年前的馬達加斯加有更多的了解。

科學家發現了現今已經滅絕的巨型弧猴化石。(圖片擷取自CNN新聞網)

科學家發現了現今已經滅絕的巨型弧猴化石。(圖片擷取自CNN新聞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