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50頭海豚集體擱淺 茨城縣民眾動員搶救

日本茨城縣今天出現約150頭集體擱淺的海豚,即使當地盡力搶救,仍有不少海豚已經死亡。(路透)

日本茨城縣今天出現約150頭集體擱淺的海豚,即使當地盡力搶救,仍有不少海豚已經死亡。(路透)

2015/04/10 16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茨城縣鉾田市的一處海岸今天清晨發生海豚集體擱淺事件,統計後數量多達150頭,擱淺範圍更廣達10公里,驚動相關單位與民眾投入搶救,盡力將仍有氣息的海豚送回海中,不幸的是,已有數量相當多的海豚衰竭死亡。

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表示,此次擱淺的海豚為「瓜頭鯨」,體長約2公尺到3公尺,被民眾發現時,身上已有許多傷痕,狀況相當虛弱。

除了海上保安廳動用船隻盡力將海豚送回深海之外,熱心的民眾也紛紛用水幫忙澆淋身體,避免海豚太快被曬傷或脫水死亡。

目擊者表示,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這個海岸看到如此多擱淺的海豚。

專家指出,海豚科的瓜頭鯨,會在每年1月至4月游到茨城縣近海,民眾經過可在該縣南部海岸發現牠們的蹤影。鉾田市方面將制定對策,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。

熱心民眾替擱淺的海豚潑水與蓋上毯子,以免海豚過快脫水或曬傷。(路透)

熱心民眾替擱淺的海豚潑水與蓋上毯子,以免海豚過快脫水或曬傷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