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由豪石化廠火勢尚未撲滅 當局10月全面遷村

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一處大型PX(對二甲苯)工廠火勢迄今尚未撲滅。(路透)

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一處大型PX(對二甲苯)工廠火勢迄今尚未撲滅。(路透)

2015/04/07 15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半島一處大型PX(對二甲苯)工廠,昨天晚間發生爆炸,漳州政府今表示,事故尚未對海洋及空氣造成汙染,此外,古雷半島今年10月將全部搬遷。

「中新網」報導,漳州政府今指出,距工廠800公尺內原有5個村、1萬1000餘人,事故發生時只剩下400餘人還沒搬走,昨晚10點前,剩下居民已全數轉移至安全區域,古雷半島將按原規畫於今年10月全島搬遷。

工廠的二甲苯裝置在昨晚6點56分漏油著火,導致3個儲罐爆裂燃燒,迄今已撲滅其中2個儲罐,尚未完全撲滅火勢,官方表示,目前為止造成6人住院治療,13人到醫院檢查。官方也說明,尚未發現事故對空氣造成汙染,也未對周圍海域造成影響。

中央社報導,債留台灣、潛逃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,旗下的「翔鷺騰龍」集團在福建漳州古雷投資的騰龍芳烴對二甲苯(PX)大型石化廠,是陳由豪以中國公民身分經營,被視為是他的核心事業,但工廠出包已經不是頭一回,2013年7月30日就曾發生爆炸事故,更在建廠之初環評未過即擅自動工,一度遭當局勒令停工。

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一處大型PX(對二甲苯)工廠昨天晚上發生爆炸。(路透社)

中國福建省漳州古雷一處大型PX(對二甲苯)工廠昨天晚上發生爆炸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