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防部長:「擔憂」中國 但不必敵對

美國國防部長卡特(Ashton Carter)表示,美國對於中國的部分行為感到「擔憂」,但也認為兩國不必當對手,不過美國仍會致力於亞太地區的和平。(圖擷取自BBC)

美國國防部長卡特(Ashton Carter)表示,美國對於中國的部分行為感到「擔憂」,但也認為兩國不必當對手,不過美國仍會致力於亞太地區的和平。(圖擷取自BBC)

2015/04/07 15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防部長卡特(Ashton Carter)本週將赴日本、南韓參訪,6日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演講中表示,美國對於中國的部分行為表達「擔憂」,但美國和中國雖然不是盟友,也不必要當對手;不過,卡特也重申,美國會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,將以更多的軍備來保證亞太地區的安全。

據「BBC」報導,卡特本週前往亞洲的行程強調,除了總統歐巴馬再將戰略中心轉移至亞洲的政策,卡特提到,中國的國防預算並不透明,在網路空間上、南海地區領土爭議上的一些活動也讓美國很頭痛,引發了許多問題。

卡特表示,美國將以最先進的軍備措施致力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,不過,卡特也認為,中美兩個大國可以在地區安全穩定的問題上來合作,也不覺得中國的崛起會讓美國付出代價,美中關係雖然相當複雜,但必須追求有建設性、穩定繁榮的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