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按摩池排水孔吸人 中國富商掙扎20分溺斃

中國富商使用澳門四季酒店內的按摩池,不幸遭排水孔吸住,因無法脫困而溺斃。(歐新社)

中國富商使用澳門四季酒店內的按摩池,不幸遭排水孔吸住,因無法脫困而溺斃。(歐新社)

2015/04/05 10:45

〔本報訊〕不少人旅遊度假,出外投宿豪華酒店,都會使用泳池、按摩池等設施,但這些設備恐暗藏危機,近日在澳門四季酒店,就發生一起按摩池排水孔吸住人體,進而造成一名中國籍富商無法脫困,最後慘遭溺斃的不幸意外。

37歲中國富商吳繼盛日前帶著妻女赴澳門,3日傍晚一家人前往酒店游泳區戲水,到達泳池後,吳單獨使用溫水按摩池,過不久,妻子就發現吳躺在水池內、頭泡在水中,雙手不斷拍水求救,妻子雖與另名泳客合力,想協助吳繼盛脫困,但任憑他們怎麼拉,都無法讓吳離開泳池,直到20分鐘後酒店人員關掉抽水系統,才將吳拉上岸並送醫,但最後仍不治身亡。

根據吳繼盛友人透露,在他的腰、背部接近脊椎末端有明顯瘀痕,可能是按摩池抽水口的強大吸力拉扯所造成,而這個按摩池底,正好就有一個長、寬約30公分的正方型排水孔,極有可能就是釀成這起悲劇的元凶。

事實上,為保持池水循環,游泳池、按摩池等都設有抽水系統,專家指出,富商當時應該就是不小心被排水孔吸住脂肪較多的腰、背部,導致身體與排水孔接觸範圍呈現真空狀態,吸力瞬間達到200公斤以上,才導致他難以脫困,而悲劇發生後,澳門警方事後已介入調查,將進一步釐清死因與責任歸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