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無法參選總統 翁山蘇姬不排除杯葛年底大選

翁山蘇姬表示,若軍方的修憲,仍讓她無法參選總統的話,不排除杯葛今年底的大選。(路透)

翁山蘇姬表示,若軍方的修憲,仍讓她無法參選總統的話,不排除杯葛今年底的大選。(路透)

2015/04/04 21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有意參選今年的總統大選,但礙於緬甸憲法的阻撓,讓翁山蘇姬無法參選總統,對此翁山蘇姬表示,若軍方的修憲,仍讓她無法參選的話,不排除杯葛今年底的大選。

目前緬甸實行的憲法為軍政府時期訂定,規定軍方在國會擁有1/4的保障議席,且憲法第59條規定,總統由國會議員選出,此外還規定,總統候選人的配偶與其子女不得為外國人,因翁山蘇姬逝世的丈夫和兩個兒子皆為英國籍,使其無法參選總統。

翁山蘇姬表示,她所領導的反對黨「全國民主聯盟」(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, NLD)已經做好執政的準備,也批評現任總統登盛(Thein Sein)對於改革沒有誠意,此外她表示,若之後她仍無法參選總統的話,不排除杯葛年底的大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