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史上最大宗軍火出口交易 巴基斯坦將買8艘潛艇

巴基斯坦政府日前批准向中國購買8艘潛艇,金額高達40億至50億元。(美聯社)

巴基斯坦政府日前批准向中國購買8艘潛艇,金額高達40億至50億元。(美聯社)

2015/04/03 12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根據外媒2日引述巴基斯坦消息報導,巴基斯坦政府日前批准一項軍購案,將向中國購買8艘潛艇,金額高達40億至50億美元(約1200億至1500億台幣)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僅回應,中國與巴基斯坦的軍貿合作並沒違反國際條約,符合軍品出口的一貫原則,未透露多其他細節。

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報導,儘管巴基斯坦海軍官員拒絕透露價格或是潛艇的型號,不過他們證實,巴基斯坦議會國防委員會在伊斯蘭瑪巴德( Islamabad)舉行的一場聽證會上做出了「原則性的同意」。巴基斯坦一名前軍官估計,這份合約交易金額應高達40億至50億美元。

報導稱,這將是中巴兩國之間金額最大的一筆軍火交易,同時也是中國至今為止最高額的軍火出口交易。中巴關係良好,巴基斯坦也一直都是中國的「頭號」軍火客戶;根據瑞典「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」(SIPRI)統計,過去5年裡,中國的軍火出口有40%都是賣給巴基斯坦,同時中國的武器出口也迅速增長了143%,使其取代了德國,躍升成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國,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。

不過,中國官方對此相當低調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,僅表示中國與巴基斯坦保持著「正常的軍工和軍貿合作,有關合作不違反國際條約,符合中國軍品出口的一貫原則」。 並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待今年能出訪巴基斯坦,不過並未透露時間與詳細細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