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矮化!台灣參與亞投行訊息 只出現在國台辦網站

亞投行官網站沒有台灣的國旗。(圖片擷取自亞投行官網)

亞投行官網站沒有台灣的國旗。(圖片擷取自亞投行官網)

2015/04/02 14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又被矮化了?我國加入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(AIIB,簡稱亞投行)過程引發國格被貶低爭議,中國方面昨在財政部官網上歡迎各國加入亞投行,但台灣加入卻只在國台辦網站上發布訊息,還明文寫著:「我們對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。」網友質疑明顯遭到矮化。

台灣在中國主導的亞投行申請截止日前「壓線」請中國國台辦轉交意向書,引發外界高度質疑是「服貿協議」黑箱的翻版,引發各界爭論。

亞投行官網未出現台灣訊息或旗幟

不過有網友發現,中國對於加入亞投行的會員國都是在財政部網站上發布歡迎訊息,但台灣參與亞投行的訊息僅出現在國台辦網站上,質疑根本不對等、遭到中國矮化;而亞投行的官方網站上,目前已列出31國創始會員國(PROSPECTIVE FOUNDING MEMBERS )的國旗,未出現任何關於台灣的訊息或旗幟。

國台辦官網則引述發言人馬曉光發言指出,國台辦已經收到台灣方面意向書,並轉交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。他說,亞投行是開放、包容的,對台灣方面以「適當名義」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。

台灣參與亞投行訊息無法在中國財政部看到。(圖片擷取自中國財政部官網)

台灣參與亞投行訊息無法在中國財政部看到。(圖片擷取自中國財政部官網)

台灣參與亞投行訊息只在國台辦上才看的到。(圖片擷取自國台辦官網)

台灣參與亞投行訊息只在國台辦上才看的到。(圖片擷取自國台辦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