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星跨國高速鐵路 預定5月正式拍板

馬來西亞首相納吉預定將於5月5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雙邊會談,共同宣布馬新跨國輕快鐵系統計畫拍板。(美聯社)

馬來西亞首相納吉預定將於5月5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雙邊會談,共同宣布馬新跨國輕快鐵系統計畫拍板。(美聯社)

2015/04/01 1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計畫建造一條跨國高速鐵路,讓兩國往返只需耗費3小時。馬國首相署部長阿都瓦希證實,兩國政府將於5月宣布這項雙邊協議。

馬新跨國輕快鐵系統計畫(RTS)有望成為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,若進展順利,將在2016年初公開招標,同年正式動工,預定2020年竣工並啟用。

阿都瓦希表示,馬國首相納吉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兩人將在5月5日舉行第6次雙邊會談,雙方政府目前仍就計畫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展開討論,涉及的面向包括:柔佛長堤的擁擠程度、交通工具的搭乘量等。

阿都瓦希也透露,馬國政府已確認3個預定作為RTS終點站的地點,分別為新山中央車站、武吉查卡及丹絨布蒂里,新加坡方面,則可能是共和理工學院附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