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女5週大被領養 長大翻越半個地球尋生母

羅雅爾在斯里蘭卡的小村莊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,這是時隔21年的感人合照。(圖片擷取自鏡報)

羅雅爾在斯里蘭卡的小村莊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,這是時隔21年的感人合照。(圖片擷取自鏡報)

2015/03/31 22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能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,是多少被領養的孩子的夢想。英國一名印度少女在出生後5週,就被現在的養父母領養,長大之後想要知道自己的親生母親是誰,花了多年的時間尋找,終於在翻越了半個地球後,在印度斯里蘭卡的小村莊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。

據《鏡報》(Mirror)報導,21歲少女羅雅爾(Poppy Royal)原本是出生在印度斯里蘭卡的一個茶農家庭,但因家中無力扶養,在羅雅爾出生5週後,就將她送走,之後就被一對英國夫婦領養,搬到英國牛津郡,過著和原本生活天差地別的舒適日子。但她的養父母並沒有隱瞞她真正身世,而羅雅爾也不因為現在過的幸福,就放棄尋找親生母親的念頭。

在羅雅爾18歲那年,表示想要到斯里蘭卡找尋親生母親,她的養父母也給予支持,因此羅雅爾就在隔年前往斯里蘭卡,開始自己的尋母記。雖然羅雅爾只會說英文,但在印度當地獲得了一名好心男子的幫助,充當她的導遊和翻譯。

找尋多時後,終於在一個小村莊見到分開多年的親生母親,2人當場感動地相互擁抱,但也得知親生父親因飲酒過度在去年過世的噩耗。除了和母親見面,羅雅爾也和另外2個親生姐妹見面,甚至得知懷有老師夢的姐姐沒有錢買電腦,羅雅爾回英國拿自己的筆電送給姐姐。

「我們現在都會固定用臉書來聯絡,之後還會跟養父母一起來。」而看見和自己生活相差甚遠的家鄉,也讓羅雅爾成立基金會,蒐集舊的筆電給在斯里蘭卡工作的茶農婦女,讓她們也能得到更多的資訊和消息。

英國養父母在羅雅爾出生5週就領養了她,不僅沒有隱瞞羅雅爾的身世,還非常支持她去找尋她的親生母親。(圖片擷取自鏡報)

英國養父母在羅雅爾出生5週就領養了她,不僅沒有隱瞞羅雅爾的身世,還非常支持她去找尋她的親生母親。(圖片擷取自鏡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