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有主權的痛 巴勒斯坦「土地日」爆衝突

巴勒斯坦30日紀念土地日,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以色列長期侵占,在各地陸續引發衝突。(法新社)

巴勒斯坦30日紀念土地日,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以色列長期侵占,在各地陸續引發衝突。(法新社)

2015/03/31 14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勒斯坦當地時間3月30日,民眾再次聚集紀念第39週年的「土地日(Land Day)」,抗議以色列長期侵占與蠶食巴勒斯坦的土地,呼籲將土地主權還給巴勒斯坦,各地陸續出現抗議活動,部份甚至演變成與以色列軍隊的衝突。

1976年3月30日,居住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,在一場抗議以色列侵占行為的集會中,遭以國軍隊鎮壓,武力衝突過後,有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另有數百人受傷或被捕,為了紀念死傷者,3月30日被定為「土地日」,一個屬於巴勒斯坦人永遠不願忘記的集體記憶。

從約旦河西岸到加薩地區,巴勒斯坦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,但在北部城市納布盧斯等地區,以色列軍隊向示威隊伍發射催淚彈、辣椒噴霧,並以橡皮子彈壓退抗議民眾,造成至少30多人受傷。

以色列為了擴建猶太人的定居地點,數十年來不斷蠶食西岸地區,巴勒斯坦受害最深,在無法擁有國家主權情況下,多達85%的土地遭到侵占。

參與抗議的受害者家屬阿席爾(Altheer Khalileh)回憶到,當年以色列實施宵禁,她的叔叔為了保護林居,遭到猶太士兵殺害,眼睛被子彈貫穿後慘死。

39年前,巴勒斯坦抗議以色列侵占土地,遭到武力鎮壓,導致6人死亡、數百人受傷。(法新社)

39年前,巴勒斯坦抗議以色列侵占土地,遭到武力鎮壓,導致6人死亡、數百人受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