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政府大出包 各國領袖個資竟外流

澳洲政府在去年主辦G20峰會,然而有媒體爆出,當時政府竟誤將各國政要的個資外傳。(法新社)

澳洲政府在去年主辦G20峰會,然而有媒體爆出,當時政府竟誤將各國政要的個資外傳。(法新社)

2015/03/30 2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資訊快速流通的現代社會,個資外洩是越來越嚴重的問題。澳洲政府在去年11月主辦了G20高峰會,各國領導人皆與會參加。然而有媒體爆出,當地政府鬧了大烏龍,竟將領導人的個資檔案誤寄給他人。

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報導,澳洲政府去年舉辦G20峰會,各國國家領導人出席參加。澳洲移民部一名政府員工誤將31名各國政要的個資,包含姓名、護照號碼、簽證號碼等,寄給了亞洲盃足球賽的工作人員。

報導指出,當時亞洲盃足球賽的人員誤收後,隨即通報澳洲政府,澳洲政府低調將資料都刪除後並未特別處理。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、俄羅斯總統普廷、德國總理梅克爾、英國首相卡麥隆、日本首相安倍等各國領袖在內的資料都被錯誤傳出。

澳洲政府一名官員表示,由於資料公開流傳的風險偏低,所以並未通知資料被外洩的各國政要。然而英國、德國等國家的法律有規定,如果有機關意外洩漏個資,必須要知會當事人。各國領袖個資外洩一事被媒體爆出後,澳洲移民部並未多做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