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批反同惡法 蘋果執行長:「我們應勇敢反抗」

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,週日撰文痛批美國州政府最近通過的岐視同志法案,是非常「危險的」惡法。(美聯社)

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,週日撰文痛批美國州政府最近通過的岐視同志法案,是非常「危險的」惡法。(美聯社)

2015/03/30 13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去年宣布出櫃的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,週日(29日)撰文痛批美國州政府最近通過的岐視同志法案,是非常「危險的」惡法,呼籲美國民眾不能重蹈覆轍,要站出來反對歧視。

美國印地安那州日前通過一項法案,讓個人或企業在被指控歧視LGBT時(LGBT是女同性戀者(Lesbians)、男同性戀者(Gays)、雙性戀者(Bisexuals)與跨性別者(Transgender)的英文首字母縮寫),能以「宗教信仰」作為辯護理由。這項法案被批評是為商家歧視同志護航,合法將LGBT拒於門外,因此引發社會強烈反彈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投書,批評這是一波非常「危險的」立法潮,因為它以自由之名,實則將不公平的岐視合理化。它也傷害了美國最根本的立國基本價值。

庫克表示,對於蘋果來說,「我們的工作是要讓顧客更富足,我們也努力讓我們的事業符合公平和正義。這也是為什麼,我要代表蘋果,站出來反對這波歧視立法。」庫克認為,任何形式的歧視,都會損害商業,這個立法將會破壞就業市場、經濟成長與活力。

庫克也將這個惡法,與過去黑人受歧視的歷史連結。他指出,過去有非常多的人為了保護美國的基本價值不惜挺身反抗、甚至犧牲生命。「那些種族隔離的日子、在商店前掛上『只賣白人』的標語,仍深植於我們的過去,我們不能再重蹈覆轍,這種歧視絕不能被容忍。」

庫克認為:「這不是一個政治議題,也不是一項宗教議題。這是關於我們如何將彼此,都視為人來對待。」他認為,反對歧視需要非常大的勇氣,但有許多人的生命與尊嚴已經受到了威脅,現在應該是我們勇敢站出來的時候了。

庫克強調:「這不是一個政治議題,也不是一項宗教議題。這是關於我們如何將彼此,都視為人來對待。」

庫克強調:「這不是一個政治議題,也不是一項宗教議題。這是關於我們如何將彼此,都視為人來對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