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戰不用夜視鏡 美科學團隊研發夜視眼藥水

美國研發團隊研發出一款可讓人類在裸視狀態下,便能擁有夜視能力的藥水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美國研發團隊研發出一款可讓人類在裸視狀態下,便能擁有夜視能力的藥水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2015/03/29 22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外一組科學研究團隊利用深海魚的萃取物,製造出一種夜視眼藥水,可讓使用者在未配戴任何器材的裸視狀態下,就能在幾乎沒有光線的環境中看到50公尺外的任何物體,未來研發成功將可用於軍隊夜戰之上。

美國加州被稱作「生物駭客」(Biohackers)的實驗團隊「Science for the Masses」,聲稱他們研究出一款名為「Chlorin e6 (Ce6)」的夜視眼藥水,可以讓一般人在裸視的狀態下,看到50公尺外的動態或靜態物體,效果可以持續數小時。

據了解,Ce6是以數種深海魚的萃取物研發而成,研發團隊表示,Ce6目前研發尚未完全,使用時必須要經過受過相關訓練的人員,在合格的醫療環境下進行,否則可能會有傷及視力的問題。

根據試用藥水的自願者表示,藥水滴在眼睛上時,一開始視線會呈現藍綠色的模糊狀態,不過不久後這種感覺就會消失。其後研究團隊對他進行實驗,證實他擁有裸視的夜視能力長達數小時,而且實驗過後20天,都未有任何顯著的副作用發生。

研發團隊表示,此項技術未來若是能夠成功完成研發,預計可用於軍隊進行叢林夜戰或是在夜襲暫時發揮極大的戰略效果。

研究團隊對自願者眼球滴上Ce6夜視藥水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研究團隊對自願者眼球滴上Ce6夜視藥水。(圖擷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