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大生發明全新滅火器 聲波打火超強der!

美國兩名大學生發明以「聲波」滅火的滅火器,表示如此一來,就算在太空也可以輕鬆使用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美國兩名大學生發明以「聲波」滅火的滅火器,表示如此一來,就算在太空也可以輕鬆使用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5/03/28 17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聲波滅火器超強der!美國維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(George Mason University)的2名理工科學生,發明了以聲波滅火的滅火器。只見他們使用有如超低音喇叭般大小的音響送出聲波,將極低的聲波對準火焰,瞬間就能撲滅火勢,讓人忍不住驚呼:「太神了吧!」

根據「CNN」報導,目前還在唸大四的托朗(Viet Tran)與羅伯森(Seth Robertson)因畢業考而研發出了聲波滅火器。聲波滅火器外觀與普通滅火器並無二致,但是滅火原理並不是以氣體將滅火劑推出,而是使用有如超低音喇叭般大小的音響送出聲波。只見他們將極低的聲波對準火焰,就可在瞬間撲滅火勢。

如果以水、粉末、泡沫、或化學藥劑等傳統的方法來滅火,結束後要清理現場時相當麻煩,然而聲波便不會有此問題。羅伯森表示:「如果在太空使用現在的滅火器,滅火劑會四處飛散,但聲波就算在無重力空間也能迅速滅火。」

喬治梅森大學表示,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署(The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,簡稱DARPA)也曾實驗過以聲波滅火,但還沒研發出外型小巧如滅火器的裝置。目前托朗與羅伯森目標是取得聲波滅火器的暫時專利,校方也十分支持他們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