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了孩子而堅持?美專家:離婚對大家都好

美國專家指出,夫妻相處若不融洽,不如離婚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,對未來人格發展較好。(情境照)

美國專家指出,夫妻相處若不融洽,不如離婚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,對未來人格發展較好。(情境照)

2015/03/28 10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人認為,夫妻兩人相處即便不融洽,也別讓無辜孩子遭受波及,所以寧可維持惡質婚姻關係也不願離婚,但美國有專家指出,離婚反而對孩子較好,並提出幾項觀點供大家參考。

美國專家森柏(Brette Sember)在《赫芬頓郵報》(Huffington Post)部落格指出,許多夫妻會以孩子當藉口不願離婚,卻忽略相處中發生的爭吵、憎恨及對立情緒的建立,讓孩子得到更多負面影響。

森柏說,離婚固然對孩子會造成衝擊,但婚姻暴力與惡言相向給的傷害遠比想像更為嚴重,與其讓孩子在惡劣關係下成長,不如兩人離婚來得輕鬆。

曾任婚姻律師、離婚諮商專家和作家等職的森柏,提出六點認為離婚比較好的理由供大家參考:

1.家裡不會有無止境的爭吵,也讓孩子遠離那些負面情緒。

2.離婚恢復正常生活後,家中成員情緒較穩定,孩子也不必隨父母惡劣關係造成心情起伏。

3.夫妻各擺脫惡質婚姻,心情也會較開朗,快樂的父母才能帶給孩子良好的生活環境。

4.孩子在父母離婚中學到妥協。妥協是重要的社會技能,孩子在過程中與父母一起學習面對新的生活。

5.教導孩子追求個人幸福,不幸福的人不該強迫留在同一個屋簷下。

6.離婚後父母可找到教育子女的新動力。父母雙方可擬定養育計畫,在合作下,各自發展不同的教育風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