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 南韓將申請

南韓財政部週四表示,將申請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。圖為首爾商店櫥窗貼出的促銷廣告。(法新社)

南韓財政部週四表示,將申請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。圖為首爾商店櫥窗貼出的促銷廣告。(法新社)

2015/03/27 22:54

〔記者盧永山/台北報導〕南韓財政部週四表示,將申請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,此舉反映南韓與中國的關係良好,南韓企業不想錯失亞洲龐大的基礎建設商機。

南韓官員表示,南韓政府一直在審慎思考加入亞投行的問題,該國希望加強與中國經濟關係,也不想得罪長期的安全盟友美國。

中國現已取代美國,成為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。南韓約1/4的出口是輸往中國,美國則為12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