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笑著忍受」中國遊客 泰國拚觀光也無奈

泰國政府副發言人山沈表示,政府必須把經濟重心放在觀光業,「有遊客總比沒有好,必須容忍部分遊客的不雅行為」。(路透)

泰國政府副發言人山沈表示,政府必須把經濟重心放在觀光業,「有遊客總比沒有好,必須容忍部分遊客的不雅行為」。(路透)

2015/03/27 2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開放中國遊客觀光,看似獲利可觀,但部分中國遊客在各地的不雅行徑頻傳,讓當地店家頭痛不已,尤其是經濟處於低迷的泰國,有旅遊業者就說「只能笑著忍受,別無他法」,而當局為了維持觀光產業,也指出「必須容忍遊客的不雅行為」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購買力強大的中國遊客不斷傳出不雅行為,包括在公共場合大小便或洗腳、踢古寺大鐘等行為,讓當地人相當困擾,為了宣導適當的禮儀舉止,民間輿論更迫使泰國政府在2月間,特別製作中文的禮儀手冊給中國遊客參考。

雖然泰國民眾對於中國遊客行為的怒火不斷上升,但礙於國內的低迷經濟,必須仰賴旅遊業救火,對此,泰國政府副發言人山沈(Sansern Kaewkamnerd)表示,由於觀光產業收入能夠補足出口不振造成的損失,因此政府必須把經濟重心放在觀光業,「有遊客總比沒有好,必須容忍部分遊客的不雅行為」。

統計顯示,旅遊業在泰國的經濟產值中,佔將近10%,而中客佔最大宗,以今年1月為例,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超過56萬人,比重超過外籍遊客總數的20%,且與去年同期相比,增加近60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