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創日本先例! 東京澀谷區同性伴侶條例有望4月實施

東京澀谷同性伴侶條例有望4月實施,圖為澀谷區區長桑原敏武。(圖擷取自j-cast)

東京澀谷同性伴侶條例有望4月實施,圖為澀谷區區長桑原敏武。(圖擷取自j-cast)

2015/03/27 2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京澀谷區政府提出承認同性伴侶關係的條例,往後同性伴侶將可以申請等同證明婚姻關係的證書,目前此條例已經在昨天(26日)的總務區民委員會上通過,預計將會在31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通過,而在通過之後,澀谷區計畫在4月1日馬上施行,最快從夏天開始就會發放證明,此舉也開創了日本國內先例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在知道條例案在委員會上通過後,澀谷區長桑原敏武高興的表示:「雖然存在著不同的意見,但最終有半數以上的意見對此理解,非常感謝。」

報導提到,在表決投票時,有2名自民黨的區議員投了反對票,不過其餘6人都投了贊成票,而委員會同時也通過了由公明黨區議員提的附帶決議,確保此條例可以「公平且嚴格執行」。

預計此條例後,可以面對同性伴侶無法律上關係的問題,像是可解決同性伴侶在醫院探病或是入住公寓等情況下,遭到對方以「不是家屬」為由拒絕等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