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型抗伊波拉疫苗 獼猴活體實驗證實有效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研發出,能讓伊波拉病毒去活性化的疫苗,且活體實驗的結果相當成功。(美聯社)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研發出,能讓伊波拉病毒去活性化的疫苗,且活體實驗的結果相當成功。(美聯社)

2015/03/27 14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與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合作,宣布研發出一種新型的伊波拉病毒疫苗,透過病毒去活性化,讓病症無法發生,目前已在獼猴上進行活體實驗,結果相當成功,疫苗還處於臨床試驗階段,但已知效果顯著。

研究顯示,研究人員主要是透過注入過氧化氫溶液,去除伊波拉病毒繁殖時所需的「VP30」基因,讓病毒失去引發病症的能力,使得活體不會受到感染,因此該疫苗屬於去活性化型。

活體實驗過程中,NIH洛磯山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讓獼猴接受2次疫苗接種,發現足以讓獼猴致死的伊波拉病毒,確實未在彌猴體內發病,研究小組便認為疫苗效果已經得以確認。

疫苗的研究結果目前已刊登於「科學」期刊,內文指出,該款疫苗同時為「全病毒」疫苗,能將整個病毒去活性化,讓施打對象產生對應病毒的全套蛋白與基因補體,以提供全方面的防護,甚至預防小兒麻痺、流感與肝炎等疾病。

東大醫科學研究所教授河岡義裕(Yoshihiro Kawaoka)表示,疫苗在安全方面還有一點疑慮,通過進一步改善,希望能讓一次接種便獲得效果,研究小組將加快臨床試驗,爭取盡早投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