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推新規:駕駛艙不得少於2人 歐美多家航空跟進

德廉航悲劇發生後,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都宣布,計畫規定駕駛艙至少要有2個人同在。(歐新社)

德廉航悲劇發生後,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都宣布,計畫規定駕駛艙至少要有2個人同在。(歐新社)

2015/03/27 1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廉航「日耳曼之翼」(Germanwings)客機發生空難後,跡象顯示是單獨留在駕駛艙的副機師故意讓飛機墜毀,消息震驚國際。今天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都宣布,計畫規定駕駛艙至少要有2個人同在,以防悲劇再度發生。

根據以往規定,客機駕駛艙允許在有一位機師掌控飛機時,另一位機師可以離開駕駛艙,例如去上廁所。但24日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德國廉航客機,可能就因為出現類似狀況而肇事。法國檢方表示,當時正機師離開駕駛艙上廁所,28歲的副機師魯比茲(Andreas Lubitz)一人留在裡面,拒絕開門並疑似蓄意讓飛機墜毀。

有鑑於此,德國航空協會(BDL)發言人今天表示,協會主席藍道(Matthias von Randow)宣布將推動新政策,規定駕駛艙內隨時都要有2名機組員。如果飛行時機師或副機師得要離開駕駛艙,可由一名空服員暫時進入駕駛艙內。

加拿大政府和幾家歐洲航空公司也相繼宣布,將推行所有航班駕駛艙必須有2人同在的規定。加拿大運輸部更表示,這項強制性命令立即生效,適用於該國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機。

而英國的易捷航空公司(EasyJet)和挪威穿梭航空公司(Norwegian Air Shuttle)、冰島航空(Icelandair)、愛爾蘭航空(Aer Lingus)和愛爾蘭瑞安航空(Ryanair)也跟進;歐洲的芬蘭和捷克國家航空公司也有類似規定。英國維珍(Virgin Atlantic)和托馬斯庫克(Thomas Cook AG)等航空公司有意推行,目前正在確認類似標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